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活动】味舞蹈心理培训在我校举行

   2018523日,由学工部主办,舞蹈学院承办的味舞蹈心理培训在上海戏剧学院莲花校区举行。来自舞蹈学院、电影电视学院、戏曲学院以及研究生部共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由刘永生老师主讲,学工部徐辉老师主持,重点针对“情绪表达和非言语沟通”这一主题,旨在完善学生的沟通能力,提升情商。


 味舞蹈源于美国纽约大学人类表演学创始人谢克纳的情绪训练方法味匣子(Rasabox)的研究,是一种新的情绪训练的方式。味舞蹈选取了乐、悲、勇、惧、爱、傲六种基本情绪,并通过教授与之对应的组合动作,让参与者应用肢体动作表达情绪,并进行互动训练。


在味舞蹈的训练方式下,参与同学们敞开心扉,把情绪交给身体,惊喜不断。尤其是在互动训练环节中,参与的同学不仅要学会觉察他人的情绪,还需与对方之间进行恰当的非言语表达与沟通。随着培训的层层递进,同学们表达自身情绪,发觉他人情绪,以及与他人进行非言语沟通互动的新方式得到解锁。


味舞蹈这种艺术表达性的培训得到参与同学的热忱欢迎,他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形式有新意,内容有趣味,通过培训他们也更深刻地体会到情商各要素以及情绪表达与非言语沟通的重要性。




 图为味舞蹈培训现场


上海戏剧学院学工部(处)

20185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