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活动】18级心理委员“团队建设”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20181115日中午11:40,上海戏剧学院18级心理委员“团队建设”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华山路校区2号形体房举行,共17位心理委员参与此次活动。

 心理委员作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三级网络”的前线力量,在日常心理工作中发挥了必不可少的作用,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显得尤为重要。本场活动由四个环节组成:破冰热身、相互认识、团队建设、总结分享。每个环节以游戏的形式呈现,内容层层深入,让心理委员在活动中既感受快乐,又收获心理知识。

活动目的:

1、促进心理委员相互熟悉;

2、建设团队,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凝聚力;

3、引导心理委员从活动中感受沟通,合作,信任的力量。

带队老师:向碧华

助手:17级木偶专业 李梦圆

摄像:17数字媒体艺术 周一旸

环节一:

破冰热身

抱团游戏,采取了“基础版-一元五角”和升级版“笔画数量,计算公式,成语组词”进行抱团游戏。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迅速打成一片,每个人都体验了被需要的快乐。



环节二:

相互认识

带队老师给每位同学手工制作了一个名牌,每个人会抽取到一位同学的名字,并需要去找到这位同学了解他,并向大家进行介绍,介绍结束再给这位同学带上名牌。此环节给各位同学创造交流的机会,让同学们体验倾听和被尊重的意义。




环节三:

团队建设

按“上”“戏”口号分组,“上”为一组,“戏”为一组。需要在5分钟内,选好:队长,队名,队形,队徽以及口号。分组进行展示。这一过程,需要每组同学合理分工,集思广益。



 





团队建设游戏一:

坐地起身

 背靠背坐在地上,两人双臂相互交叉,合力使双方一同站起来(手不能碰地)。以此类推,每组每次增加一人,如果尝试失败需再来一次,直到成功才可再加一人。人数最多,用时最少的一组为优胜者。成功的秘诀在于尝试和沟通,以及彼此的鼓励与信任。






团队建设游戏二:

信任之旅

 两队同学,一对作为引领者,一队作为盲人(戴上眼罩),在引领者的带领下,一起走过一段布有障碍物的道路,全程不能讲话。在这次的旅途中,彼此信任是战胜恐惧的关键。






环节四:

总结分享

 带领所有同学回顾与总结此次活动的每个环节,鼓励同学们分享感受,互相交流。同学们从此次活动中懂得了倾听、沟通、鼓励、信任、合作的意义。







上海戏剧学院学工部(处)

201811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