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书籍】第三期--《少有人走的路》系列

   你是否足够了解自己?是否有勇气去面对谎言?是否知道如何让心智成熟,心灵成长?《少有人走的路》系列图书,层层递进,全面击破,是开展自我认识与成长之旅的好指南。

  • 作者:M.斯科特·派克(M.Scott Peck

毕业于哈佛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他长期从事心理治疗实践,取得了卓著成绩,被誉为“我们这个时代杰出的心理医生”。

该书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连续上榜近20年,被西方媒体誉为“来自上帝之手”的时代杰作

《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的旅程》

人生是一场艰辛之旅,心智成熟的旅程相当漫长。但是,它没有让我们感到恐惧,相反,它带领我们去经历一系列艰难乃至痛苦的转变,终达到自我认知的更高境界。

《少有人走的路2:勇敢地面对谎言》

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两只狼,一只善,一只恶。

从本质上来看,人之所以掩盖真相,是不愿意承受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所带来的痛苦。在逃避问题和痛苦的过程中,人会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变得疯狂和邪恶。所以,邪恶是由颠倒是非的谎言产生的。这就像单词“生命”——live,如果颠倒过来,就变成了“邪恶”——evil

勇敢地面对谎言,就是要让我们勇敢地面对真相,不逃避自己的问题,承受应该承受的痛苦,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唯有如此,我们的心灵才会成长,心智才能成熟。

《少有人走的路3:与心灵对话》

每个人都必须走自己的路。生活中没有自助手册,没有公式,没有现成的答案,某个人的正确之路,对另一个人却可能是错误的。人生错综复杂,我们应为生活的神奇和丰富而欢喜,而不应为人生的变化而沮丧。生活是什么?生活是在你已经规划好的事情之外所发生的一切。所以,我们应该对变化充满感激! 

《少有人走的路4:在焦虑的年代获得精神的成长》

这是一个焦虑的年代,似乎一切都不确定,一切都令人困惑。在人们忧心忡忡、茫然无助之际,斯科特·派克就像一位饱经沧桑的向导,从反抗草率和盲从入手,告诉我们如何在不确定的中间地带生存,如何在矛盾中抉择,以及如何在焦虑中获得精神的成长。


上海戏剧学院学工部(处)

20193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