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创业助跑 成就未来——我校学工部就业创业工作队伍考察走访毕业生创业典型

为充分响应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加强毕业生信息衔接,拓宽就业渠道,做好我校就业创业服务工作,514日下午,我校学工部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张国丽带领部分老师及创业团队同学近30人走访毕业生创业优秀项目,参观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孵化器,进行实地考察交流。静安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刘忆维随同参与了本次走访。


第一站:“艺年级”儿童语言艺术中心

艺年级”儿童语言艺术中心由我校201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友郑雨雷创办,是我校重点扶持孵化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其创业项目“艺年级”曾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目前公司已在全国建立19家中心。


参观过程中创始人郑雨雷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愿景,指出创业的四个核心即业务、营销、运营和财务的重要性。同学们针对创业团队组建、公司运营管理、商业模式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郑雨雷热情地跟大家分享了她的创业经验,同时也为现场的多个创业团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第二站:“伊舞艺生”舞蹈培训工作室


随后队伍一行抵达2015级舞蹈编导专业学生王辰名创立的“伊舞艺生”舞蹈培训工作室,该创业项目位于闵行区都市路,周围分布了住宅区、商场及丰富的居民配套,也为培训业务保障了稳定的客源。进入工作室,简练的室内设计、宽敞的舞蹈教室都给人带来了舒适的环境体验。因项目还在运营初期,在介绍公司的大致情况后,王辰名也向大家透露了目前遇到的许多创业困境。大家纷纷出谋划策,从事品牌策划和营销的2018级播音主持专业研究生余秀荣提出了独特的见解:“伊舞艺生”的卖点不仅仅是创新的舞蹈培训课程,宽大舒适的舞蹈教室也是一大卖点,并创新性地提出可以让舞蹈培训室转变为一种新型的社交空间。


经过此站的考察交流,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创业的艰辛与不易,经过群策群力同学们在创业路途上的疑难困惑也得到了解答。



第三站: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孵化器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位于普陀区真北路的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孵化器。基地负责人刘伟成及其团队热情接待了上戏的创业走访队伍,在带领大家参观基地的同时也介绍了空间规划、创业孵化、基金创投等方面的内容。上戏创业走访团队中的不少创业成员都表达了强烈的入驻意愿,负责人刘伟成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他深深地感受到了上戏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引领潮流的创业理念,希望基地能够汇聚更多来自上戏的艺术类大学生文创项目,培育更具创造力和新颖商业模式的创业团队,推动文创事业的发展,基地也将提供坚实的创业支持。


 


通过此次创业走访,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此类活动为他们的创新创业提供了很好的典型示范作用,同时激发了更多的创业队伍去了解创业政策、精进创业理念、开拓创业渠道。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校将大力推动“双创”上水平,积极鼓励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文、图:学工部)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