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品论 · 第一期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观剧《三姐妹》沙龙

   2019516日,第一期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品论沙龙在仲彝楼玻璃房圆满结束,学工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格丽老师、方亮老师、新疆教育厅内派老师彭晓丽老师和上戏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沙龙活动围绕着11日于端钧剧场观看的话剧《三姐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学们从话剧民族化的改编、灯光舞美极简化的寓意、对话剧表演的疑问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此次活动也给予少数民族大学生提高艺术素养的机会,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




沙龙活动从文艺作品的构思与创作为切入点讨论了少数民族大学生艺术素养提升的各种途径,通过分析民族史诗、民族故事、西方经典民族化、少数民族融入现代生活等题材,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艺术与民族文化的结合,为未来创作出积极向上正能量的民族原创文艺作品做基础。随后方亮老师带领大家解读了“上海市大学生创新计划”与“上海戏剧学院啄壳计划”的申报流程,探讨了新疆民族题材的文艺作品申报大创、啄壳项目的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内容充实,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这对未来的专业学习有新的灵感和帮助,希望未来能够在上戏创作出新疆民族题材的原创文艺作品。(图、文:学工部)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