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践行新时尚 青春更闪亮”——垃圾分类主题倡议活动在白宫剧场顺利进行

   520日晚,“践行新时尚 青春更闪亮——上海戏剧学院垃圾分类主题倡议活动暨啄壳计划校园文明建设小品汇演”在莲花路校区白宫剧场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学工部副部长李冬梅、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徐晶和各院系辅导员一起出席了活动。同时,活动也吸引了来自梅陇、古美以及东明路街道的居民前来观看。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学校生活垃圾管理,改善校园环境,由学工部、团委组织的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生的创作和表演,向全校师生发出垃圾分类倡议,强化分类观念。这也是继四月份的控烟倡议之后,学校再次为建设文明校园推出的系列活动。


学生代表杨帆首先宣读了倡议书,号召上戏学子积极投入到这场建设美丽城市、建设美丽中国的活动中,以身作则让追求“至善至美”的脚步在这场战役中更具荣光、更显闪亮!


随后在活动展演中,各院系以小品、舞蹈、木偶、视频等形式,围绕垃圾分类、控烟、学风建设等主题展开丰富的想象和艺术化的构思,用自己的专业积极回应社会热点问题并在舞台上精彩呈现。演出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垃圾分类、控烟都是和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通过小品,舞蹈等多样的艺术形式呈现感染力强!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老师指出,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学生自编自导的文艺创作,身体力行的去体验感悟垃圾分类、控烟行动、良好学风的营造等文明校园行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同时,这样的展演活动也是服务社会的举措之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搭建的学校与社区共建平台,进一步强化大学关注社会、服务社会的历史使命和担当。(图:16级视觉传达 刘建宇 文:学工部)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张伟令讲话)


 

(主持人介绍各校区垃圾分类设施分布情况)


 

(学生进行作品展示)


 

(学生进行作品展示)


 

(学生与社区居民游戏互动)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