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上海戏剧学院2019年度(上半年)学生党员拟发展对象答辩评审会 (戏文系/舞美系/导演系)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青年一代,被组织、被国家,寄予无限希望。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党总支于2019614日华山路校区图书馆三楼虚拟实验室,举行了第二组拟发展对象的答辩展示活动,围绕“我的初心故事”,同学们更深一层解读红色革命胜利的密码,感悟新时代取得新胜利的力量之源。


 党员拟发展对象用演讲、快板等形式,结合自身实际,来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表达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愿和决心。



 第二组的7位同学,分别来自戏文系、导演系和舞美系,他们在舞美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宗禹的带领下,为我们讲述着时代与初心的故事,回忆自己的入党初心。七位同学分别用生动的形式,动人的情感,讲述和演绎了自己的初心,表达了自己对党和国家深沉的的爱。初心可以是自己演过的戏剧人物,可以是自己小时候打开的连环画;可以是中国英雄,是中国博物;可以是一颗杨梅,可以是一把古琴……七个节目也异彩纷呈:《中国文化的古韵今生》《红色记忆》《中国博物》《中国英雄》《余姚杨梅中国红》《情系书与画,英雄伴我行》《从心出发,在角色中寻找自我》。初心的源头很多,可都指向了一个方向——党的方向!


 整场活动以戏文系的黄志霏同学一首《满江红》古琴弹奏拉开了序幕,她以《中国文化的古韵今生》为题,从自己的音乐历程展开,讲述自己的初心。古琴悠悠,落英缤纷。一曲《满江红》奏出的是余音绕梁的美妙琴声,奏不尽的是她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自豪。


17戏文 黄志霏


 紧接着出场的是导演系的侯兆辉同学。他在鲁艺看到了这样的介绍:“抗战,使胸怀崇高理想的文艺青年汇集在延河之滨。他们接受革命的洗礼,涤荡灵魂;他们经过熔炉的锻炼,百炼成钢。” 其实无论是哪个年代的艺术工作者,都有属于那个年代不同的责任和使命,侯兆辉,选择了这个时代的这样的使命:更多了一份要通过艺术来传递真善美、服务于人民的使命。于是,他的初心,就由《红色记忆》展开了。


16导演 侯兆辉


 随后,17舞台的吴可越同学也登台展示了她的初心。正如她所说:“文物是一种载体,或华丽,或精美,或恢宏,或古朴,都能让人惊艳而餍足。静静地听,慢慢地看,细细地品。一步步探寻里,生出无数的感动与赞叹:匠人各色,匠心同一;守护传承的都是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 这更像是一种情结,博物馆给了她初心的力量。中国博物,博的不只是文物,更是情怀!


17舞台 吴可越


 第四位上场展示的来自17级戏文系的张奕皓同学。他用自己的真诚打动了大家。思路清晰的讲述了自己的《中国英雄》。每个人,即使你只是一个普通的湘女,也能成为英雄。作为戏文系的学生,作为未来的文艺工作者,继承、弘扬中国文化,提升中国文化的影响力,就是英雄;作为上戏人,能真正做到至善至美,就是英雄。这不是希腊英雄,不是美国英雄,这是我们的英雄。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就是属于中国的——中国英雄!


17戏文张奕皓


 第五位上场的是同样来自戏文系的郑宇同学。她为现场带来了来自家乡的杨梅。一颗红色的杨梅,不仅仅只是代表杨梅的成熟,更是代表一颗火红的,向着党的心!余姚杨梅,她心中已经不只是一颗普通的杨梅,更是落实到初心的第一步。越是地方特色的就越是民族的,“中国红”是由各个地方文化特色浓缩提炼而成,郑宇同学表示要努力让家乡的“青山绿水”为“中国红”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17戏文郑宇


 第六位上场的同学是来自服化专业的咸新页同学。她的主题是《情系书与画,英雄伴我行》。

 

小时候阅读的连环画里的英雄形象激发了她对绘画和人物设计的兴趣,也激发了她的爱国向党的情怀。学习美术后接触到的艺术家们的作品中革命英雄的伟大,更加深的触动了咸新页的心灵。从书与画之间的奥妙中,品读出一种浓浓的爱国之情!


17服化 咸新页


 最后登场的是导演系的孟帅同学。他和侯兆辉同学一起,进行了一个颇有想法的情景剧的表演。孟帅同学在自己的角色中,找到自己的初心。通过演员和角色的对话,跨越时空,也能传递力量。其实无论是哪个年代的艺术工作者,都有属于那个年代不同的责任和使命,而作为新时代艺术工作者的我们,更多了一份要通过艺术来传递真善美、服务于人民的使命。


16导演 孟帅



 《中国文化的古韵今生》、《红色记忆》、《中国博物》、《中国英雄》、《余姚杨梅中国红》、《情系书与画,英雄伴我行》、《从心出发,在角色中寻找自我》,初心的源头很多,却都指向了一个方向——党的方向!

 展示尾声时,七位同学站在一起,肩并肩,再一次高声呐喊自己的初心—— “我们都是文艺青年,正在追寻红色理想”表达着自己矢志不渝的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操。



 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真诚而发自肺腑的表达了自己的初心,讲述着自己的初心故事。未来会有一天,同学们回望自己的入党过程时候,想必在这一天会感觉到自己的灵魂的深深触动。

 最后李宗禹老师作为指导老师深情的总结了本次活动,导演系党支部书记韩雪松老师为七位学生送上最诚挚和真情的嘱托和要求——勿忘初心!初心不是一时的展示而已,更是未来的前行的动力。


指导老师 李宗禹


导演系党支部书记 韩雪松老师


 活动结束,七位学员和各位领导嘉宾亲切合照。



 初心展示不仅仅是一次展示,它更是初心征程的诚挚回应。三个院系优秀的学生凝聚一起形成合力,他们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充分认识肩上的责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在自己的文艺创作之中。

 每个人在舞台上用发自内心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那份初心。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却不约而同的向党组织靠拢,大家都是文艺青年,正在追寻属于自己也属于国家的红色理想!

 而今天,新时代的上戏青年学子正肩负着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历史重任。同时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


指导老师:薛嘉、李宗禹、格丽

文字:张奕皓

校对:刘帆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