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回顾

祖国母亲历经了70年风雨历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8年的峥嵘岁月,为了激励新党员积极投身于党和国家的建设,激发广大新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校2019617日清晨7点半,在华山路校区为已发展的预备党员隆重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


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之后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空。




本次宣誓仪式主持人薛嘉老师宣读了新党员名单,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他强调:“同学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牢记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鼓劲扬帆的再出发。”



面对着鲜红的党旗,由戏曲学院张艾嘉同学领誓,全体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共1280个字,句句精辟,字字铿锵,内涵十分丰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目标、宗旨、任务、纪律,全面、系统、科学地概括了对共产党员的要求。




每个共产党员在入党时,都曾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这既是一份政治誓言、一份庄严承诺、一份坚定决心,也是作为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



宣誓结束后,15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晏羽欣代表新党员分享了自己作为预备党员和即将转正的感悟,党组织是除了班级以外的另一个大家庭,在上戏感受到了上戏的家园精神。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自己对加入党组织有坚定地信念,同时应该走到生产实践中,走入基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这个浮躁、流量化的时代需要静下心,坚定信念,感知生活的原滋原味。


  《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

  可爱的中国,

  你创造了辉煌的历史,

  你养育了伟大的民族.

  我自豪你的悠久,

  数千年的狂风吹不折你挺拔的脊背,

  我自豪你的坚强,

  抵住内忧外患闯过岁月蹉跎.

  我自豪你的光明,

  中华民族把自己的命运牢牢掌握,

  我自豪你的精神,

  改革勇往直前开放气势磅礴.

  …… ”



在舞蹈学院四名预备党员深情的朗诵声中,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圆满结束。这次入党宣誓仪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习主题。相信在将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新同志们不会辜负党的期望,牢记使命,恪守誓言,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忠实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指导老师:薛嘉、格丽

图、文:游心语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