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唱响上戏,2019上海戏剧学院歌手大赛全回顾!

最近火热话题榜top1的歌手大赛在端钧剧场圆满落下帷幕。也许没有到现场的你很想知道这场视听盛宴下花落谁家,让小编带你一起回顾一下选手们在舞台上的精彩瞬间吧!


△ 我和唱歌的那些事 △

(选手心中的音乐定义)


2019425日晚,“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上海戏剧学院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2019“唱响上戏”上海戏剧学院校园歌手大赛在端钧剧场圆满落幕。


在本次歌手大赛中,选手们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表演、动听的声音以及缤纷的视觉呈现,让人不禁沉醉在他们的颜值与才华中。他们怀着音乐的梦想与执着,用声音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用音乐的魅力深深将我们征服。



2018年冠军蒋伦可和2017年冠军张淼的开场秀之后,来自影视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两位主持人张诗佩和丁冠儒开启了歌手大赛的决赛赛程。



本次评委老师也是最强王者顶级阵容,他们是——

上海音乐家协声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唐进发老师。

SMG著名广播主持人,主持音乐节目的A级专家主播张明老师。

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民族声乐专业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女高音歌唱家孟锦慧老师。

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副教授李涛老师。

上海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徐晓英老师。

台湾指挥家、作曲家、戏剧导演蔡东铧老师。

上海广播电视台导演,连续六年东方卫视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总导演孙诗远老师。



第一轮赛制


一共有14组选手闯入决赛,他们有个人和组合,第一轮按照比赛开始前选手通过抽签决定的比赛顺序进行11PK,每组中的优胜者进入第二轮。此外,我们这一届的歌手大赛,有了很多幸运观众,他们将通过手中的投票器,在第一轮结束后,投出一个复活名额,第一轮一共晋级8组选手。


第一组 《年少有为》

2017级戏剧影视导演 凌一萌 VS  2019级现代音乐表演(继续教育学院)周雨菡


第二组 《突然好想你》

2018级表演(木偶)周芮琦梁浩正 VS  

2017级现代音乐表演(继续教育学院)黄文基& 2018级现代音乐表演(继续教育学院)杨政学


第三组 《Counting stars

2016级戏剧影视表演 周佳钰 VS  2018级表演(音乐剧)张诗漫


第四组 《Shape of you

2018级舞蹈表演(国标舞)曾馨怡 VS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 林依婷


第五组 《红玫瑰》

2018级表演(音乐剧)蔡馨怡 VS  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 潘超凡


第六组 《最美的期待》

2016级舞蹈表演(芭蕾舞)刘瑛琪 VS  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艺术管理)茹斯坦江


第七组 《山丘》

2017级表演(京剧)边靖婷 VS  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 曾永铭


进入决赛的选手们动听的声音打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们,但其中获得评委青睐进入第二轮决赛的是:


周雨菡、组合黄文基和杨政学、 周佳钰、林依婷、蔡馨怡、茹斯坦江、边靖婷!


还有,我们大众评审会把复活的机会投给谁呢?他就是,曾永铭!!


大众评审团的同学们认为,曾永铭在《山丘》中因为歌曲风雪沧桑的风格而掩盖住了选手本身少年感十足的气质。大家决定应该给这位同学一次“复活”的机会,期待着接下来他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逆袭和惊喜。


经过第一轮激烈的角逐,现在有8位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比赛很激烈,不禁让我们想起在一个世纪前,和我们一样充满赤诚热血,为祖国摇旗的青年们,同样以青春的名义燃烧着自己的激情。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最起码自己为自己的梦想奋斗过,拼搏过,我想,那镁光灯下你们勇敢的样子,就是自己青春最美好的诠释。


第二轮赛制


评委老师将在演唱完后进行现场打分,满分为一百分。选手最后得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最终,将按照平均分进行排名,决出冠亚季军。


中场秀:街舞表演


杨竣棋和马子恒带来的精彩街舞表演把大赛推上了又一个高潮,他们的舞姿既帅气又充满爆发力,引得现场尖叫连连,在享受听觉盛宴的同时又为我们带来了视觉震撼。


第一位:周雨菡《Danger in loving you

选手用低沉而温柔的声线向我们诉说着有一种阴郁叫做爱情,法式阴郁系的迷情有一种致命的魅力。舞台上舞者对其音乐的诠释也让观众沉浸在浓郁的浪漫中无法自拔。


第二位:组合黄文基和杨政学《迷迭香》

组合对歌曲的改编为我们带来了别样的《迷迭香》,这烛火在燃烧,眼神失焦了几秒,温柔与性感并存,只因你那无可救药的情调。


第三位:周佳钰《A.I.N.Y

选手展现了自己的实力高音和流畅的唱功,歌曲里真假声转换更加征服了全场观众,让我们感受到了绝望到深处后的释怀。


第四位:林依婷《彩虹》

一袭长裙,我们用一首歌的时间记住了这个声音纯净似天籁的女孩子。她灯光下明媚的微笑,是阴霾下的解药。


第五位:蔡馨怡《晴天》

熟悉的旋律,女声表达的晴天

很美好,很单纯,

那不就是青春最美好的样子吗?


第六位:茹斯坦江《跳起来》

这个来自新疆的大男孩,用自己家乡的舞蹈把气氛推到燃点,使大家自然而然跟随着旋律舞动,享受着这舞台上别样的异域风情。


第七位:边靖婷 《开门见山》

聚就聚 散就散 谁曾说 独自莫凭栏 笨蛋

略带低沉的声线唱出果决的态度,情绪的把控自然流畅,高音破空唱入大家心中,点燃全场。


第八位:曾永铭 《身骑白马》

有点呆萌的男孩,用极具少年感的声音为我们娓娓道来薛平贵与王宝钏的故事,想必是他真切的情感打动观众,让他收获了一众粉丝。


在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点评后,本届歌手大赛的最终结果将被揭晓。在真正公布前,主办方卖关子增设了一个“最佳人气奖”。大众评审们很快的用手中的计票器投出了自己心中的答案——组合黄文基和杨政学。



与此同时,万众瞩目的本届歌手大赛的冠、亚、季军的名单也被公布了出来!

季军 :周佳钰

亚军 :周语菡

冠军 :组合黄文基和杨政学


他们今天的表现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和大众评审的喜爱,也给在场的所有人带来了听觉上的享受。他们通过歌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通过歌声传达了他们对这个社会的认知。


随后孟锦慧老师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杯。


在一片掌声与欢呼声之中,“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上海戏剧学院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2019“唱响上戏”上海戏剧学院校园歌手大赛到此圆满结束。



图片| 田琳娜 冯绮君

文字| 杨其其格 方婧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