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无烟上戏,你我同行——我校首批学生党员精神文明示范岗上岗

为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总支建立了党员服务机制,积极开展“党员文明示范岗”活动,要求每一位学生党员挂牌上岗,通过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彰显身份意识和奉献精神。



研究生部学子作为学生党员精神文明示范岗首批成员在华山路校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本次示范岗主要是在校园里巡查吸游烟的现象,宣传烟草危害,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创建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无烟校园。



在一周时间里,校园各处设立禁烟标识,在校内公共场所设立吸烟点,在图书馆、教学楼和食堂等醒目位置张贴禁烟宣传标语,示范岗位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明确分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向全校学生发出文明吸烟倡议,引导同学前往吸烟点文明吸烟,不吸烟或者不在校园公众场所吸烟,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无游烟氛围。



此次学生党员文明示范岗挂牌行动为文明校园的创建贡献了力量,同时促进学生远离烟草、健康成长。学生党员同志以身作则,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文明示范岗将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考核机制和岗位职责,塑造一支讲奉献、有作为的学生党员队伍。今后,参与“党员文明示范岗”情况将作为学生党员评奖评优和民主测评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信息来源: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党总支、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

指导老师:李国强、刘莹莹、格丽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