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帮困助学

2019年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助学贷款流程

助学贷款的关键问题


1、一定要符合申请条件,一定要提供完整的申请材料;

2、本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3、贷款学生在校期间利息全部由国家承担,毕业后利息由借款学生本人全额支付;

4、校园地贷款还款期限原则上按学制加13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学生毕业当年可选择使用还本宽限期,期限为3年,还本宽限期内学生只需偿还利息,无需偿还本金;还本金宽限期结束后,由学生按借款合同约定,分期偿还贷款本息;

5、毕业后应按时还款,否则将影响个人诚信记录,严重违约将承担法律责任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流程


1、准备材料(715日——830日)

学生在选择校园地贷款方式之后

假期期间准备以下材料


1)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助学贷款申请表(进入http://xs.sta.edu.cn/的“下载专区”下载)

2)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一式三份),

3)学生本人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复印件(集体户口需保卫处加盖公章)

4)学生入学通知书或学生证复印件(一式二份)

5)生活困难证明(进入http://xs.sta.edu.cn/的“下载专区”下载,父母单位或街道、乡镇盖章,建行提供格式,2个证明人签字)

6)父母双方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7)父母户口本复印件(有地址一页、双方名字各一页)

8)父母承诺书(进入http://xs.sta.edu.cn/的“下载专区”下载,建行提供格式,父母2个人签字)

9)建设银行存折或者硬卡第一面复印件


2、递交材料(831日——92日)


1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在入学报到当天去“绿色通道”处递交相关材料

2201620172018级老生在91日报到注册当天将材料交到学生处办公室(华山路校区:仲彝楼101办公室;莲花路校区:行政楼101办公室;虹桥校区:3号楼B1综合办公室)。


3、签署贷款合同(10月下旬)


符合贷款条件的同学在10月下旬由学生处组织学生集中到中国建设银行进行签约,确定贷款年限和贷款金额。本科生贷款额度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贷款额度每年不超过12000元。


4、贷款发放(11月下旬)


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一次申请、一次授信、分期发放的方式,即学生可以与银行一次签订多个学年的贷款合同,但银行要分年发放。一个学年内的学费、住宿费贷款,银行应一次性发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流程


1、递交材料(831日——92日)

学生在当地资助中心办理完相关手续后

携带回执单到校


1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在入学报到当天去“绿色通道”处递交回执单。

2201620172018级老生在91日报到注册当天将回执单交到学生处办公室(华山路校区:仲彝楼101办公室;莲花路校区:行政楼101办公室;虹桥路校区:3号楼B1综合办公室)。


2、回执确认(93日——930日)


学生处负责学生资助的老师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系统,录入电子回执单,完成助学贷款校内手续。



材料下载方式


网络下载:http://xs.sta.edu.cn/,下载专区选择需要下载的表格。




指导老师:徐辉

图文编辑:刘淼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