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帮困助学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为做好我校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预科学生。


二、认定标准

 以上海市2019年特困供养人员标准1510//月)和低收入困难家庭救助标准2320//月)为主要参考依据,同时考虑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其它因素,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为特别困难、一般困难两档。


三、认定所需材料

1新生申请认定家庭经济困难,需提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1)和《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

2老生申请认定家庭经济困难,需提交《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

3、新生与老生在提交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表格的同时,提交《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附件3)。只有通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才能申请获得国家助学金。

4、材料要求:

A、各项栏目均须如实填写,学生应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B表格涂改无效

C、《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正反打印为一页

5、温馨提醒:

A、新的政策:为了让大家少跑路,2019年开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不需要当地民政部门或村(居)委会盖章,改为个人承诺并签字。

B、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可将相关证件材料复印件带到学校,方便入校后申请资助。

四、材料上报时间

 学生须于开学后两周内(916日前)提交辅导员老师处。


附件:

1附件1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新生需提交).doc

2附件2 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docx

3附件3 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doc



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处

2019823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