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上戏学子响应号召,启动“青春告白祖国”活动

95日下午,上海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在同济大学举行。由我校学工部干舒萍老师带队,与19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聆听精彩宣讲。



在这堂别开生面的开学思政大课上,主讲人都是来自上海各个高校的大学生,同学们用自己的语言讲述自己的故事和经历。



听着上海学子爱国奋斗的时代强音,上戏学子也在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等方面受到了很大的激励——


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生尼萍说,很幸运参加了上海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同济、交大、上理、东华等多位高校学生站上讲台,讲述他们学校甚至是他们自己,同祖国的科研、民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故事。从他们身上,她发觉青年一代已然成为了祖国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航空航天到轨道交通,从纺织科技到乡村发展。上海学子深入到祖国前进步伐的一点一滴中去,在学习和提升自己的同时,为我国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所有的力量。


18级电影专业研究生梁筱说,有幸参加了上海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感触很深。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她将努力做一个有毅力、有情怀、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心用行动,深情告白祖国。


18级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研究生冯洋说,通过参加上海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她收获颇多。上海高校的大学生们对祖国的告白,让她深深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而骄傲。听完宣讲会之后,她更加坚定了信念,立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挥洒热血青春。



 据悉,本次活动是上海高校响应教育部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的号召,举办的首场宣讲活动,也是上海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的重要举措。目前,学工部、团委已经启动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工作,将开展征文征集、演讲比赛、文化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大学生生动表达“永远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奋进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营造上戏学生献礼祖国华诞的浓郁氛围。(文/图 学工部)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