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青春告白祖国”上海戏剧学院2019级新生晚会成功举行

正逢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由上海戏剧学院学工部、团委主办的“青春告白祖国”2019级新生晚会于10161900在端钧剧场成功举行。



晚会聚集了上戏四个校区的新生,他们第一次站在端钧剧场的舞台上,以小品、合唱、朗诵、舞蹈等形式对祖国的恢宏山河、光辉的历史征程和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行演绎和颂赞,抒发炽热的爱国情怀,展现华夏子女的文化自信,传递了上戏学子对祖国华诞的美好祝福和积极投身于文艺创作的热切期盼。


舞蹈学院


首先登场的是舞蹈学院,他们带来的舞蹈串烧《芳华》,融合了芭蕾舞、国标舞、舞蹈编导专业同学们的精彩演绎,给这场盛会拉开了帷幕。


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


来自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合唱《追寻》与《红旗飘飘》,动人的歌喉与极具创意的表现形式,让观众耳目一新,沉浸在美妙动听的旋律之中。


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


小品《江姐闯关》也是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新生准备的节目,同学们用快板表演结合了风趣幽默的剧情将历史故事娓娓道来,让人回忆起如今中国的富强和光明的前途是革命前辈用献血和牺牲才换来的。


戏剧文学系


戏剧文学系同学们的原创诗朗诵《献礼》向诸多剧作家献礼,将祖国的命运与艺术创作紧密相连。铿锵的红楼金字,是我们每一位上戏人在未来艺术创作中的目标与准则。


导演系


胸前大大的“中国”二字在舞台上跳动着!飞舞着!是活力的身姿!是坚定的眼神!来自导演系同学们的歌舞《青春跃起来》,点燃了整个剧场青春活力的氛围!


舞台美术系


我们走在祖国的大地上,我们的爱一如既往;我们深深爱着祖国,愿山河多娇,愿盛世安好。舞台美术系的朗诵《我的祖国》,同学们迫不及待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深沉而热烈的爱。


电影电视学院


电影电视学院的同学们用一支歌舞《攀登者》向祖国献上七十周年的礼赞。激情洋溢的歌声,活力四射的舞蹈,新时代青年用自己的个性色彩向祖国致敬。


电影电视学院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朗诵,电影电视学院新生们的情景朗诵《赞歌》徐徐展开了一幅幅历史的画卷。同学们深情表达了满腔的爱国情,鼓舞了在座的戏剧青年在艺术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戏曲学院


戏曲风采《群英荟萃》中栩栩如生的木偶、惊险刺激的打斗、美丽动人的水袖,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梨园风采在19级戏曲学院新生的舞台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看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无限魅力和强大生命力。


舞台美术系


舞台美术系的同学们或身穿汉服翩翩起舞,或着旗袍玉立亭亭,合唱《礼仪之邦》述以中华传统文化的千般柔情。一咏一歌,歌舞之间,挥毫笔墨,亮出恢宏画卷,为节目点上浓墨一笔。



创意学院


创意新媒体秀《最美中国故事》将舞蹈和数字屏幕、中国古乐与电音元素结合。创意学院的同学们把动画制作的过程在舞台上演绎出来,舞蹈演员和幕后人员在舞台上的交错站位犹如次元穿梭,让我们为国漫制作的匠人精神感动。


研究生部


祖国是什么?祖国是恢宏壮阔的河山,有黄河长江的孕育和高山大漠的怀抱;祖国是街巷深处飘来的炊烟,是带着特殊气息的人文温情;祖国是波折岁月炮火连天中,伴随呐喊、不屈挥舞的红旗……研究生部诵唱《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发自内心地赞美民族气节,诉说对祖国母亲的爱。


舞蹈学院


舞蹈学院民族民间舞《爱我中华》别出心裁,用多样特点的民族舞蹈演绎呈现祖国华诞之际民族大团结的盛大乐景,表达所有中华儿女强烈的爱国情怀。


晚会尾声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秦怡,“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她在80余年艺术生涯中,“一片丹心为祖国”,坚持文艺为社会主义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塑造了众多栩栩如生、脍炙人口的艺术形象。上戏的学子也将不忘人民,在文艺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力求“至善至美”;将把人民放在肩上,放在心里,继续前进!


新时代的上戏人,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历史责任,让“至善至美”的上戏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祝愿2019级新生能够在接下来的四年学习中砥砺前行。今天,我为上戏自豪,明天,上戏为我骄傲!


工作人员合照(你们辛苦啦!)


指导老师/干舒萍

文字/干舒萍  崔梓萌  王佳仪  张恬语  郑晓雯

图片/张译月  高兴  杨珈玳  朋友圈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