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校园心理危机的建设性防御与干预”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由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处主办的“校园心理危机的建设性防御与干预主题讲座”于97日上午在东方绿舟举行。讲座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海燕教授主讲,各院系辅导员老师以及新生班主任参与了此次讲座。



张海燕教授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关于心理危机的几个观点:一、心理问题不能简单与思想品德问题划等号;二、童年阴影是主要的影响因素;三、危机的发生很可能与家庭功能有关;四、危机的发生很可能与性格有关。之后,张老师结合“个体-家庭-社会病理模型”向大家解释了谈话方向和技巧,清晰明了地指导了如何预防和干预危机个案,为大家指明方向。除此之外,张教授也指出危机处理团队的重要性,以及提前关注和预防的必要性。



讲座非常有趣,并且干货满满,现场讨论热烈,不知不觉讲座到了结束的时间,在座的各位老师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再次听到张教授的课程。相信经过此次学习,各位老师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以及危机处理更加具备方法和信心,共同服务和帮助学生的心灵健康成长。(文:向碧华 图:向碧华、张译月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