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2019级心理委员上岗培训顺利开展

新生入学以来,各院系从每个班级中选举出1-2名心理委员学生干部,30余名学生加入心理委员队伍。为让心理委员们更加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及要求,心理老师于10月17日-31日分校区进行心理委员上岗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基础知识、常见心理问题介绍、心理委员角色特点、工作原则和内容,以及心理危机信号的识别。除此之外,今年的上岗培训,还融入了OH卡牌元素,让各班心理委员结合卡牌自我介绍,增进彼此熟悉感,并通过心理健康宣传视频,认识抑郁症,了解其表现特点和正确的应对方法。同学们积极互动,响应热烈。





心理委员作为我校学生骨干力量参与心理知识宣传及朋辈心理支持等,他们是“危机干预网络”中的第三级,也是最前线力量,对他们的合理引领显得尤为重要。通过这次培训,心理委员对于自身的角色认识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助人自助的信念更加坚定。(图、文:向碧华)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