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团队建设”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20191114日中午1140,在华山路校区2号形体房,一共30余名新生参与团辅活动。

带队老师:学生处心理老师向碧华

助手:17级心理委员张奕皓、18级心理委员战婧


活动第一环节是“大小风吹”破冰小游戏。

吹“穿牛仔裤的同学”“下午没课的同学”“觉得自己长得好看的同学”……随着游戏的进行,也“吹”近了彼此的“心理距离”。



接着,按照生日月份进行分组,形成两个“甜甜圈”队伍。

大家拐起了胳膊,加快了步伐,伴随音乐节奏跳起了“宫廷舞”,心也随着身体的温度热了起来。

随后,大家圈里圈外一一对应,彼此轮换,相互自我介绍,深入了解彼此,现场热火朝天。




到了建立团队环节,10分钟,两组需要设计出“队名”“队歌”“队徽”“口号”“队形”,这可不简单,它考验了同学们的组织协作能力和艺术创想能力。

两队各有各的招数:

第一组,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统一进行创作,过程愉悦。




第二组,大家分工合作,发挥专长,高效完成任务。




团队比拼,各显神通。

通过拉手传递的方式,让呼啦圈穿越每位成员,有些同学尽管姿态有些小狼狈,可依然忘我地进行着。甚至有一组的呼啦圈意外断开,他们也不放弃,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一丝不苟的完成了比赛。

也许生活就是如此,每一次穿越,都夹杂着自己的努力,外界的帮助,有时就算疼痛、失败,也要坚持向前!




面对错综复杂的“手链”,有一组只用了25秒就解开了,两组挑战所有人一起解手链,用时240秒。无论多久,只要目标一致,齐心协力,“柳暗花明又一村”喜悦会伴随着你。




两轮大比拼后,两个团队不分上下。

我们作为上戏人,也是一个大团队,所有人一起挑战“人椅”。

看,这是我们坚持了55秒的“人椅”



同学们依次分享了活动感受与收获




有人表示自己本来比较慢热或害羞,但是在活动,也能敞开心怀,和同学们交流;和陌生人相处原来也不可怕;

有人说,上午上了好几个小时的课,累的腰酸脖子疼,但是,参加活动,觉得心情舒爽,身体也轻松了,与自身的心态有很大关系;

放松了身心、交到了很多朋友、懂得了团队协作中的技巧,开阔了思路、意识到了解成员并发挥成员优势的重要性等。

当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

有同学表示场地太小,光线较黑暗、心理学知识不多、表达的时间不多、活动体力消耗大但内容还不够深入等。

很多同学希望多一些团辅活动,并且设计的心理学知识多一些,更深入一些…

对其他主题活动的希望



心理老师的话:

这是一场体验式的心理团辅活动,以游戏为媒介,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进个体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和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

你的目标、期待以及心态,包括你投入多少,都会影响你的活动感受。同样的内容,会有不同的感受与收获,不管你是愉悦、疲惫,平静亦或是不满,那都是你真实的部分。

感谢大家的勇敢与真诚!


/19心理委员江海同

指导老师:向碧华

拍摄:18级心理委员 朱珺琰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