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解锁网课新姿势,提高学习自律性

上网课不良状态”小调查:


症状一

躺在床上不想起来,索性把作业放到床上做,然后发现自己很快就不想做了。



症状二

一边上网课,一边做别的事情,吃水果,吃零食,无心学习。



症状三

手机学习后,不自觉点开别的娱乐软件,“学习两分钟,抖音两小时”。



网络授课学习,其实,不难!


居家学习小建议!

(一)制定计划,不能只看而不做

勿定大而空的计划,现实可行最重要。

可以让家人帮助监督你,也可以发到各种社交平台上让朋友们督促~


(二)克制懒惰,营造学习氛围

收拾你的桌子,隐藏干扰项!把零食或者小说等放到一个你视野内看不到的地方,只放与学习有关的东西。

主动关掉手机信息推送,其实未必有很多人来找你,大多数其实都是app推送。



(三)把握分寸,在两种状态下游刃有余

注意要和学校课程结合,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过分依赖网课,也要多练习。

注意眼睛休息,因为长时间对着屏幕看,对眼睛不好,下课后记得及时远眺,放松眼睛,做眼保健操也可以哒。

重点做下笔记,到时候誊到书上去,提前搞好上网课的平台。课后复习课件,独立完成作业,按进度学习。


心理学家说,百分之八十的人在舒适安逸的状态下很难完成在艰难环境中一半的任务,所以,亲爱的同学们,保持紧张状态,不懒惰,不懈怠,其实是给自己一次“一飞冲天”的机会啊!




在家中依然

坚持学习的同学们

你们都很优秀

认真备课的老师们

您们辛苦啦!


供稿:19戏文 江海同(心理委员)

指导老师:向碧华

(图源网络)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