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筑牢民族心民族魂” ——上海戏剧学院2020年(上半年)党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2020512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党训班开班仪式以“线上直播+线下学习”的方式在佛西楼二楼西会议室举行。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老师;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陈云老师;学工部部长李冬梅老师;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徐晶老师;组织部干部曹颖老师;学生党总支负责人薛嘉老师以及各院系辅导员线下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入党积极分子77名同学,发展对象27名同学在云端一同参与。



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李冬梅老师主持,与身处各地久别的同学们简短问候之后开始了会议第一项议程:升国旗,奏国歌。当熟悉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大家全体起立行注目礼。在国外疫情肆虐的当下,这样特别的方式更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升旗仪式结束后,作为班主任的薛嘉老师介绍了本期培训概况并强调了本次党课纪律等相关要求,敦促大家在学习党史国史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习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中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全体师生观看了抗击疫情微视频《青春的逆行》,学习逆行者们在疫情防控中的青春担当,在危难困境中弘扬民族精神的必胜信念。


院系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交流,作为本次党训班班导生的预备党员吴晓燕(16中国舞)同学首先发言,她和大家分享了在这次疫情中作为社区一线志愿者的特殊经历,疫情当前党员先行始终要用担当奉献谱写青春华章,并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第二位发言的是发展对象代表来自新疆的紫拉兰·帕尔哈提(17级音乐剧)同学,随着动人的家乡歌谣,谈起从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一年来个人的成长和家乡的变化,也强烈表达了愿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


最后发言的是积极分子代表瞿梦宇(研究生部19编剧学理论)同学,作为身处在疫区湖北省十堰市的她,亲眼见证了抗疫期间无数党员同志的默默付出,在512护士节当日向对于舍生忘死义无反顾冲向最前线的白衣天使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接着,党委组织部部长陈云老师讲话,她对党训班学员提出了纪律要求和期望。陈云老师说: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这次培训的机会全面深入理解党的性质,领会党的纲领,熟悉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纪律以及端正入党动机。这会使大家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思想的认识更深刻、行动的定位更准确,前进的方向更清晰。经得起考验,做好党的路线与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志愿服务的践行者、钻研专业知识的探索者,真正成为我们大学生中的精英和骨干分子。


最后,张院长指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注意以下三点:

一、学之贯穿。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学“四史”。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二是从1949年建国以来的新中国的历史。三就是我们的改革开放史 。四就是社会主义的发展史。


二、思之引领。

要把学习提升到我们的思想层面,要提高我们的感悟力、思考力,要加强我们的“三信”,要锤炼我们的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我们的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三、干之落实。

有了学习有了思考,最终还要落实在行动上。除此之外还要协助我们的班主任、辅导员做好班级同学的心理辅导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够将我们学习的体会、思考的深度,落实在我们争做一名党员的实际行动当中。



本次课程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扛起这面爱国主义的大旗,用实际行动唱响无悔青春,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文:薛嘉、汤斌  图:马耀祖)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