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5.25”线上心理活动分享||2020年上海戏剧学院心理健康日

2020525日,由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线上专家问诊,咨询师心理关怀”线上心理活动顺利进行。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我校联合校内外资源,医教结合,为学生们提供心理服务菜单,供学生们选择。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王勇医生的讲座和问诊,我校心理咨询师徐辉、薛嘉、向碧华老师的问询,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20位学生报名了问询/问诊,共26名学生参与了讲座。同学们鼓起勇气和咨询师、心理医生诉说自己的困扰,交流成长,并聆听讲座了解心理常识。



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活动小反馈吧~


同学A:线上心理咨询中,老师们都非常认真、仔细。根据我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许多指导和建议,帮我分析自身的问题,寻找更优的解决方法。要给予自己正面的认知,自身想法影响自身行动与情绪。不管什么情况下都要不断鼓舞自己!相信自己!感谢这个平台,也非常非常感谢帮助到我们的老师们!


(精卫中心王勇医生与心理老师向碧华)


某位心理委员:对我了解心理疾病上有比较大的帮助,以后要是出现这种情况我能够第一时间警觉的。至于对了解自己还不够,有时间心情莫名低落,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种情况好像也算不上心理疾病。希望能够也普及关于成长性的心理知识,帮助自我调节,也能更好地帮助他人。


(“常见心理疾病介绍”王勇医生线上讲座)


同学A:在这个特殊时期,待在家里的我受学习压力的影响,渐渐产生了一些负面情绪。该如何有效的调节自己的状态呢?继续这样下去会有怎样的事情发生呢?我带着问题走进了王勇医生的讲座。王医生在讲强迫症症状时,我听得最为仔细,因为我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在一对一问诊时,就我的问题王医生给了一些很棒的建议,对我很有帮助。整场活动安排的非常井然有序,帮助我解答了我的疑惑,并且教给我解决问题的方法,我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经常举办!


(王勇医生为学生们线上问诊)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关爱身心健康的举动,就是在诠释5.25——“我爱我”


学会求助,是一种能力,为你们的积极参与点赞!


如果你错过今天的活动,可通过“青春上戏-心理咨询”进行预约,欢迎与你共成长



图文:向碧华

2020525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