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适用于2020级新生)


根据上海教育委员会等四部门关于印发《上海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沪教委规〔20197号),为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预科学生,学生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难以支付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


二、认定标准

以学生家庭经济情况量化测评指标分为主要依据,并结合学生家庭人均月收入、日常消费行为,同时考虑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其它因素,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为特别困难、一般困难两档。


三、学生申请所需递交的材料清单

基本材料:

1、《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1),2020级新生可使用通知书里随寄的《申请表》,用黑色水笔填写,涂改无效;如电子版填写正反须打印为一页,须由申请学生本人对该表所填内容的真实性进行承诺并签字,无需民政部门盖章。

2、同时提交《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附件2)。只有通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才能申请获得国家助学金。

3、《收入说明》等家庭经济情况佐证材料(详见附件3)。

4、全体家庭成员户籍证明(户口薄复印件,须含户口薄首页)

可选佐证材料:

提供表明特殊困难群体(含建档立卡、低保、特困供养、烈士子女等)、离异、单亲、残疾、大病等家庭类型的佐证材料,凡涉及项各提供复印件1份(详见附件3


四、材料上报时间

2020级申请学生需于开学后一周内(1016日前)及时将申请材料纸质版提交辅导员老师处。


五、其它注意事项

1、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是享受其他资助政策的基础,学生在困难认定申请审核通过之前,不能享受国家和我校的各项帮困助学政策及措施。

2. 申请认定学生应诚信提交申请和证明材料,同时对获得的资助资金做到合理使用,发挥资助资金的作用。如发现弄虚作假现象,一经核实,取消资助资格,收回资助资金。情节严重的,学校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

附件1 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docx

附件2  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3  上海戏剧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所需提交的材料说明及《收入说明》模板.docx

附件4  申请表填写模板.pdf


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处

2020921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