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端钧剧场举办2021届毕业生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1022日下午13:00,由学生处主办、校友会协办的上海戏剧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华山路校区端钧剧场举行。本次招聘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举办的第一场线下招聘会,共邀请20家校友企业前来招贤纳士,如上海语趣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涌艺影视投资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加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象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骑鲸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广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开心麻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招聘会集中在文化艺术、影视传媒领域,主要分为企业宣讲和招聘面试两个部分,岗位需求基本覆盖学校各院系,吸引诸多预毕业生到场参加,场馆内人头攒动,气氛浓烈,一些热门企业的展会前更是排起了长队。



多数企业提前抵达会场,布置公司宣传品和展位。同学们也提前通过学生处线上线下的宣传通知获得了校友企业招聘岗位详情,做好充足准备前来现场。与此同时,学工部在现场备有招聘岗位指南,方便学生更高效地获取应聘指南。



参会校友企业代表齐聚端钧剧场,依次进行企业宣讲,向同学们介绍企业的基本概况、服务范围、招聘岗位以及薪资待遇等,让同学们对企业形成初步了解。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来到端钧前厅企业展位区进行初步面试和详细咨询,进一步了解岗位详情和企业信息。参会学生表示,此次招聘会中有不少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和岗位,也提前做功课仔细研读企业招聘简章,希望能够在本次招聘会上斩获合适的就业机会。



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作为我校持续拓展的毕业生就业渠道的一种形式,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为母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一方面,能够使校友成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纽带,让毕业生能够在放松的环境中进行面试,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实力;另一方面,母校为校友企业推荐人才、输送骨干,服务校友企业的建设和发展,从而推动校友企业之间、企业与学校之间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尽管在疫情环境下艺术类院校毕业生的市场需求急剧紧缩,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压力,但在本次招聘会中,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校友企业认真负责、诚意招聘的态度,这些校友企业给予同学们很多面谈交流的时间,使同学们对自己想要从事的行业和职位有了更深的认知,更有企业高管前来现场直接面试学生。现场招聘会结束后,有部分参会同学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企业纷纷表示会择优安排进一步的面试或面谈,希望同学们有所收获。


文丨学生处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