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2020年度上海戏剧学院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01010日刚好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各位参赛同学经过赛前培训,收获心理健康与心理委员基础知识,并一起案例讨论,探索解决之道。


经过充分准备,在1015下午15:30由学生工作部(处)举办的“朋辈之光,互助同行”2020心理委员技能大比拼在红楼204教室举行。学生处薛嘉、格丽、向碧华作为评委老师出席。



同学们畅所欲言,展示风采。逐一表达作为心理委员的初心和目标,并分享助人自助的真实案例。评委老师们耐心倾听,适时提出问题,悉心给出指导。真诚的氛围慢慢升华,越来越温馨。



进入知识抢答环节,场面越来越激烈,同学们热情洋溢,争先恐后,演绎着速度与激情。本应带些紧张的比赛也充满欢声笑语,大家在抢答中快乐学习,一起进步。



情景案例抽题环节,同学们针对5个案例,各抒己见,提出应对之法,解决之道,充分体现心理委员的角色意识和技能素养。值得一提的是,有位同学抽到的案例和他本身的情况一致,在选手们完成比赛后,评委老师针对这一话题提供指导意见,大家收获良多。



同学们皆出色地渡过了重重难关,携手走到最后,比赛中他们既是竞争对手,更是惺惺相惜的伙伴!最后,几位评委老师进行了点评,“心理之路漫长而有力量,作为心理工作者预备员,我们要坚定自己‘善良真挚的内心’,在助人自助的路上,我们一起!


获奖名单

 特等奖 赵嘉豪

 一等奖 孙欣业

 二等奖 江海同 杨涛

 三等奖 王前超 何宁欣 王滢钰


恭喜各位获奖选手,让我们带着爱与理想继续前行!


指导老师:向碧华

文字编辑:江海同

活动助手:张奕皓、彭皖蒙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