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讲述温暖,传递希望,我们为资助代言!——学生讲堂“我为资助代言”资助宣传大使活动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1022日中午,由我校学生处主办的学生讲堂“我为资助代言”资助宣传大使活动分享会在华山路校区佛西楼二楼西会议室举行。本次分享会同时也是2020年度我校优秀资助宣传大使评审会。担任本次评审会的评委老师有工会马聪老师、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田原老师,学生处徐辉老师,团委干舒萍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学工部部长兼学生处处长李冬梅老师,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徐晶老师以及来自各院系50余位同学。


2020年是国家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提高国家资助政策知晓度,促进高中和大学学段之间的资助衔接,助力教育脱贫攻坚,我校学生处、团委在7月份设立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我为资助代言”,向全校获奖助学金同学发布了招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我校各院系10余位同学响应号召,经过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家乡进高中宣传,到区资助管理中心担任志愿者,利用小红书、抖音、微博等线上平台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扫除学弟学妹们经济上的顾虑和心理上的负担,使他们安心学业。本次分享会将其中的7位资助宣传大使请到现场,一起分享他们与资助的故事。


图为“我为资助代言”分享会现场


 首先分享的是来自戏曲学院的袁玉娇同学,她在退役后考入上戏,享受国家兵役资助,并曾获得2018-2019学年上海市奖学金。袁玉娇同学在暑期主要通过在小红书等网络平台上传资助宣传小视屏的方式开展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她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告诉大家:我们每个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只有加倍努力才能选择自己的未来,我们的梦想和希望,有国家来守护!

为袁玉娇同学在现场讲述(左)、袁玉娇同学网上宣传图片(右)


 来自舞美系的肖童月同学是新生奖学金的获得者,在暑期她先后至兰州二中和庆阳六中为高一和高三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宣讲。她这样说道:“我要让更多的孩子明白,他们值得获得更好的教育,他们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是我作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志愿者的意义,是我身为甘肃人这个社会身份的意义,更是我作为国家的新一代,能够为祖国付出一丝力量的意义!”



图为肖童月同学与高中学弟学妹们合影


 来自戏文系的文雅仪同学是校内综合奖学金一等奖的获得者,她称得上是“资助小网红”,她在暑期通过在小红书、微博等平台发布小视频的方式介绍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资助项目。她的宣讲小视频,播放量超过万次,并持续在各大宣传平台回复咨询,累计向41人回复了超过250条信息,加起来有6000多字。这样的“网红”,每个人都应该给她点个赞!


图为文雅仪同学在现场讲述(左)、文雅仪同学微博宣传图片(右)


 来自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的李泽熙同学,是国家助学金的获得者。疫情突发的寒假,李泽熙成为社区抗疫志愿者,开封手机报以“大学生变身志愿者,将青春融入社区防疫一线”报道了他的志愿服务经历。今年暑期,他又积极加入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队伍,在家乡的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担任生源地助学贷款志愿者,并向开封高中高三的6个班学生开展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


图为李泽熙同学在现场讲述


图为李泽熙同学在开封高中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来自舞蹈学院的徐添如和杨思妮同学曾获得上海市奖学金等国家资助,她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别为附属舞蹈学校、温州第五十一中学和桂林市漓江艺校的同学们进行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在与桂林市漓江艺校的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她们一边讲政策,一边帮助排舞蹈,在她们看来,比桂林山水更美的,是孩子们看到未来、看到希望时露出的笑脸。


图为杨思妮(左)徐添如(右)同学在讲述现场


图为杨思妮同学在桂林市漓江艺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是来自研究生部的刘帆同学,她曾获得挪威交换项目资助。她与资助的结缘源自2019年作为拉拉队去上海市参与高校十佳资助宣传大使决赛,当时很受感动,今年选择加入。在暑期她回到母校鹿邑县高中进行国家资助政策的宣讲,她想让更多的学弟学妹们明白:学习能充实我们的内心世界,而国家资助政策是贫困学子强有力的后盾。


图为刘帆同学在鹿邑县高中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6组同学分享“我与资助的故事”后,马聪老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于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脱贫攻坚的志愿服务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


图为马聪老师在进行现场点评


 资助的故事是温情的,资助的故事也是励志与感恩的故事,作为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我们的宣传大使们通过现身说法,以自身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获评2019年度上海高校十佳资助宣传大使的宁建富同学担任了本次分享会的主持,看到最近两年学校的资助宣传大使们同聚一堂,我们感受到的是一种上戏温暖的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希望在今后有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的资助宣传大使的队伍,将这份温暖与精神传递、传承下去!


图为资助宣传大使与评委老师们合影


来源:学生处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