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弘扬传统 守正创新——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党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2020115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2020年下半年拟发展对象党训班开班仪式在佛西楼二楼西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胡敏为拟发展对象上了一堂题为《学习新思想,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的生动党课。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曹颖老师、学工部部长李冬梅老师及学生党总支负责人薛嘉老师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来自各院系的28名学生作为拟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党训班。


会议由学工部薛嘉老师主持。薛嘉老师为各位同学介绍了党员培训的目的,并且分享了学生党员组织策划的各项校园文化活动,以此来鼓励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持将党员理论和戏剧学院的文化特色联系起来。紧接着学工部部长李冬梅老师在开班动员中表达了自己对于拟发展对象同学们的期待。李冬梅老师指出,党训班既是一个大家共同进行思想学习的集体,也为各个专业之间的学生相互交流合作学习提供了一个契机。希望大家能够尝试着熟悉彼此,共同参与到红色文创中来,为宣传红色文化组织更多样的文艺活动,从中探寻艺术的真谛。



随后,我校党委副书记胡敏老师以“学习新思想,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为题,为各位同学进行了党训班第一讲。胡敏老师从延安文艺座谈会讲到北京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就北京文艺座谈会的背景、内容,以及座谈会反映出来的思想价值做了具体分析,以此希望新时代的文艺工作接班人扎根本土、深植时代,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胡书记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五个问题分别进行了论述,要求同学们着眼历史使命,立足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在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创作氛围里用艺术精品奉献人民。


党训班最后,本次党训班的班导生朱一田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在这次疫情中的线上党训课程经历的不同感受以及“四史”历史精神学习的感悟。在这场长时间跨度的学习中,自己也发生了思想的成长与转变。另一位班导生刘帆同学回忆了自己以勤工俭学的身份在学工部帮助各位老师负责党建事务,从最初的整理材料、签到表到后来党训班的建言献策,幕后策划,逐渐学会从不同层次看问题,也与各位同学建立了深厚友谊。


本次课程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线上+线下考试多个环节。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不忘从艺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在师生交流中探寻艺术真谛,进而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指导老师: 薛嘉

图文编辑:汪亦春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