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一份微小的快乐,来自于“物”逢知己



1119日,由上戏学生处、团委主办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物物交换集市圆满“收摊”啦!


活动当天早晨十点,负责老师和志愿者同学早早到场,布置集市。摊主们不仅带来了闲置物,还带来音响、招牌等各式各样的物品,布置各自的摊位。端钧剧场前厅被大大小小的摊点“占领”,各部门就位——集市开张!


不一会各个摊点就有模有样地开始营业啦~


点击视频get集市精彩瞬间~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集市里极具创意和特色的摊位吧~


舞美系


良药


“音乐是一味良药,本摊位旨在分享你的往事,用良药治愈心灵。”面对着前来的顾客,摊主介绍道。这是一个很独特的摊位,顾客需出镜影片并讲述故事,才能交换摊主准备的音乐专辑封面图册,很酷且很有收藏意义!!



吱吱手作


舞美系的小姐姐不但人美手还巧。可爱的手作挂件玲琅满目。这个摊位的摊主恐怕是全场最忙的摊主了。

原本不起眼的眼镜盒、镜子、手机壳,在摊主的一双巧手中,都变成了一个个精美手作,让人爱不释手。尽管是在集市的小角落,也并不影响客流量,反而成了最受欢迎的摊位。



戏文系


上戏旧书屋


充满着文艺气息的摊位非“上戏旧书屋”莫属啦!在这个摊位,即能换得心仪的书籍,还特别设立了“剧本收藏角”,用来进行剧本的交换与交流。彰显了上戏的特色,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啦!



表演系


爱心小摊



逛了一圈集市想来点小零食解解馋嘛?没问题!表演系的小伙伴们提供了许多自留款小点心,成功解决了嘴馋的小问题,又是被美食治愈的一天~



研究生部


记忆交换


闲置物的灵魂交流处!在“记忆交换”摊位,交换的不仅是物品,更是一段珍贵的回忆。你的闲置物,有故事吗?



创意学院


浦江镇子的杂货铺


创意学院的摊位时不时传来悠扬的尤克里里琴声,果然STAers各个都是大艺术家。在这里,创院的摊主们收集了生活中的点滴小物,来和顾客们“各取所需”。秉持最纯粹的物物交换理念,绿色又环保~



戏曲学院


“粉红世家”


戏曲学院的小伙伴们,一齐身着STA卫衣,在集市中成了一道吸引眼球的风景线。他们不仅带来很多生活小物、零食等物件,还化身顾客代表,带着同学的兑换券扫空兑换处的小礼品,这就是传说中的“大户人家”了吧。




学工部


“按需自取”


在集市的出口处,还默默放置着一个来自学工部的摊位。老师将压箱底的办公物捐出来,练字纸、铅笔、白板笔、卷尺……只要你要,只要我有,不需要参与交换就可以拿走。



兑换处


当你逛完一圈集市时,兑换券在手,迎接你的将是学生处老师们准备的精美小礼品!大大小小的收纳盒、各种纹样的小提包、上戏精美纪念章……积极参与的顾客们,小礼品统统带回家~



热闹的氛围,感染到每一个人。集市当天,还有许多老师过来捧场。



从左到右:学工部部长兼武装部部长李冬梅;人事处副处长、后保处副处长何亮;后保处处长陈昌富;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徐晶)


物物交换集市活动,让闲置物流动了起来,不仅解决了物主的烦恼,更让闲置物在其他小伙伴的手中焕发出了新的光彩!


集市摊主、工作人员大合照


正所谓“节俭可比聚沙成塔,事微却有兴国之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绝对不仅是一句生硬的口号,更是每一个上戏人兴勤俭节约之风的体现。哪怕在接下来的生活里没有“物物交换集市”,我们也要将勤俭节约付诸于实践,一起发扬节约的美好品质!


这彩蛋不看可惜哦~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