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活动】2018级心理委员上岗培训

   2018级新生已入学,正当处于大学生活适应阶段,是心理问题易发期。在新生中建立以学生骨干力量为主的第三级危机干预网络系统显得极为重要。首先,各院系在2018级学生各班级中选出1-2名心理委员学生干部,心理咨询中心老师于11月份分校区进行心理委员上岗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本校学生特点及心理健康教育概况、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相关基本知识、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障碍的识别、心理危机信号的识别、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基本知识。

在了解这些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再向心理委员说明他们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工作态度、工作原则及方法。此次上岗培训为2018级心理委员工作的开展拉开了帷幕,并完善了危机干预系统的的覆盖范围。


图为 2018级心理委员上岗培训现场




上海戏剧学院学工部(处)

201811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