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党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20191017日中午,上海戏剧学院2019年下半年度发展对象党训班在红楼202正式开班。我校党委书记谢巍为党员发展对象上了一堂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办学活力,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院校》的生动党课。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曹颖老师、王俊杰老师、学工部副部长李冬梅老师及学生党总支负责人薛嘉老师做了开班动员。来自各院系的26名学生及5名教师作为发展对象参加的本次党训班。


(图为党委书记谢巍为发展对象授课)


党训班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序幕。在党训班第一讲中,我校党委书记谢巍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教育者的初心使命和文艺教育者的初心使命来谈自己的认识。他说,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做一个德艺双馨的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一个爱国家、爱民族、辩是非、有情操的“人”,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谢巍书记解读了上戏“家园精神”,他说,“家园精神”讲的是团结,无论你来自哪里,只要此时此刻我们都是上戏人,是一家人,是互帮互助,相互扶持;“家园精神”讲的是大气,在一个大家庭里,长辈要帮带晚辈,同辈之间要相互谦让;“家园精神”讲的是规矩,无规矩不方圆,讲规矩,意味着遵守,意味着凝聚共识,意味着践行。谢书记把“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院校”讲清讲透,对学校在党建工作,团建工作上做出了方向性的指引,为学员们指明了方向。


  随后,李冬梅老师对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到本次党训班的同学表示祝贺,从家国情怀谈到了上戏情怀,继而提出“新时代的上戏学生党员应该具备哪些核心素养”、“艺术类院校的学生党员如何正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等需要同学们不断学习领会深思的问题。她讲到上戏学子不仅要学好自己专业更要有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图为薛嘉老师作开班动员并导读《纲要》)


学生党总支负责人薛嘉老师就党训班开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要求大家从政治高度来认识在此阶段上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同时希望学员们带着三个问题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开本次培训班的的学习。随后他带领全体学员导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细想学习纲要》,对章节进行系统的梳理。


党训班的最后,17戏文郑宇同学作为本次党训班班导生代表进行发言,简短说明了两位班导生的职责和本次党训班结业考核的各项制度及要求。在班导生带领下现场分组讨论,各自组员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对接下来的培训充满期待!


(图为17戏文郑宇同学作为班导生代表发言)


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为期两周,分线下课程和线上课程,共计27个课时.其中线下课程邀请了校领导、党建专家、老干部作为主讲老师,他们将从文艺创作、党性修养、意识形态、党史、责任与担当、入党文书写作等不同层面对发展对象进行系统培训。


(发展对象合影留念)


文字:薛嘉、张奕浩

图片:刘帆、郑宇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