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电影推荐】《当幸福来敲门》--什么是幸福?


---You got a dream, you gonna protect it. 

      “如果你有梦想,就要守护它。”


---People can’t do something themselves, they wanna tell you you can’t do it.

      “别让别人告诉你,你成不了才,即使是我也不行。”


--- If you want something, go get it.

       “有了目标就要全力以赴。”


大家应该或多或少听过这些振奋人心的台词吧

出自《当幸福来敲门》,这是一部关于奋斗、追梦、父爱、责任的影片。



 电影讲述了这样的故事:


克里斯失去工作,在即将破产之际,妻子因为不能忍受生活的贫困而离他而去。在与自己儿子相依为命的窘迫生活里,父子俩甚至一度失去了固定的住所,克里斯只好带着孩子辗转流浪于地铁公共卫生间、教堂收容所等地。


然而,克里斯始终坚守对于幸福生活的向往,以坚定的信念,勇敢而执着地追求梦想,并最终成功地成为知名金融投资家。


其中有两个细节很触动:


1克里斯和儿子无家可归,在地铁公共厕所里和衣而睡。他骗儿子说他们是在玩游戏,外面的人在拼命地敲门时,他紧紧捂住熟睡的儿子的耳朵。父爱就是在任何时候,爸爸都能当儿子的守护神。




2克里斯改错别字:把Happyness, 改为Happiness幸福就是没有那么多为什么“Y-Why”,而是只有我自己“I”。心中所想,努力争取便是。




相信大家都问过这个问题:


 “怎样才是幸福?”


这是一个很抽象的问题,取决于你对于满足的定义。


我们都知道知足常乐,有些人可能会因为冬日里一杯温暖的奶茶而感到幸福,有些人可能奶茶在手还在抱怨它不够甜。



幸福不是多么高不可攀的山峰,也不是多么宝贵较弱的玫瑰,


它是每一次你最平凡普通的小开心。


正如一首诗句所说:能自得时还自乐,到无心处便无忧。



理解了何为幸福以后,大家应该也想知道:


 “如何才能获得幸福呢?”


其实,幸福从来不是既定的事实,而是可以通过努力获得的。


如果我们对幸福仅仅停留在渴望上,或许永远也不能真正拥有它。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只有心怀渴望,并踏踏实实为之付出自己的努力,幸福才会降临。


 “正像我们无权只享受财富而不创造财富一样,我们也无权只享受幸福而不创造幸福。———英国剧作家 肖伯纳


指导老师:向碧华

指导学生18编导彭皖蒙

文字校对:17戏文张奕皓

供稿:19舞编穆东生

海报设计:18编导王曦炀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