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直面挑战!有一种敌人叫ddl

DDL就是deadline的缩写,也就是期末考试的意思。


此刻,针对迎面而来的期末考试,四个校区、各个专业的弹幕大军朝我们袭来,大家请做好准备!让我们看看这些“弹幕”中有没有你的身影呢?



小编四问:


1.期末考专业课难度是怎样的?

2.有哪一门课最令你紧张头疼?

3.现在正为了考试做什么准备?

4.考前心情如何?


华山路校区童鞋


导演系:“双人小品啊!形体课!台词课!我现在的感觉啊就是怕它不来,又怕它乱来……”


表演系:“ 双人小品需要感受,编排的东西非常多,平时就是训练训练再训练,其本上目前心情还挺平稳的!”


舞美系:“ 做不完的模型画不完的画,听不懂的物理课真的很头大,缝不完的衣原型和2000字论文真的让我怕!”


戏文系:“最害怕跨东西方文化剧场课程,正在拼命的背知识点然后深夜码字赶作业,目前很期待第一次考试!”


莲花路校区童鞋


电院:“ 跟组、拍片、剪片、新闻采访、演出排练、整天刷夜...影视民工们还能熬!”


戏曲学院:“ 期末考难度极!高!经典剧目教学课程最头疼,坚持早起练声,基本功不能废,目前心情焦虑又淡然。”


虹桥路校区


舞蹈学院:


(中国舞)“个人感觉身韵课最难。最紧张的是排练课吧,时间太紧。尽量做到自己所能做到的最好吧!”


(舞蹈编导)剧目课最紧张吧,难度倒不是很难,只是因为都是自己的心血,所以会很紧张很在乎嘛!


昌林路校区


创意学院(新生):“我们专业的话,需要准备期末的舞美模型的汇报、摄影的照片、熬秃头的编程课!想想就刺激。


电院(新生):“ 肝剧本,剧本肝完了肝小品,小品肝完了肝摄影,摄影肝完了肝后期。”


以上这些“感同身受”的回答!

你中招了几个呢?


Procrastination


往往我们事情越多的时候就越不想去做,

定的是8点的闹钟,结果磨蹭到10点起来。吃个饭12点又睡了午觉,躺着玩会手机天就黑了。

周而复始,恶性循环。心情也从一开始的干劲十足变得喜欢抱怨,时常打不起精神。


针对这种情况,小编要提醒你啦!

百分之八十是有轻度“焦虑症状”和“拖延症状”啦!



敲重点啦!


相信大家在ddl时期,或多或少感受到了专业课的压力,那么该怎样缓解压力呢?


小编给出以下几个小方法:


1、多和其他的同学进行“压力”交流。

你会发现,哇,原来不止我一个人感到焦躁不安欸!这时候有没有一种共情感驱使你的压力好很多?


2、注意力分散。

当你的情绪到达一个顶点,你的此时能力到达极限时,你可以放下手头令你烦躁的复习工作,挑一部电影,听一首音乐,去看看话剧,放下你迟迟解不开的难题,等舒缓心情后再进行复习,你看看有没有好一点呢?


3、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能真正解除压力的最好办法就是让自己的专业技能变得强大起来。

不要把那些漏掉的知识点都怪罪给时间,多查一查课堂笔记,多练习练习老师教的肢体动作,多泡一泡图书馆,当压力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时,所谓的“焦虑”“拖延”都烟消云散啦!



以上来源于美国心理学家卢斯亚尼的“自我训练”法,这些能科学的减少你的不安全感,和焦虑问题。


希望在迎接考试的日子里,每一天都是阳光明媚的!

也祝福大家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2019一个完美的答卷~


指导老师:向碧华  格丽
栏目负责人:彭皖蒙
供稿:19戏文 江海同
19戏导 任璐瑶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