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2020级新生心理普测圆满完成

20201028-115日期间,我校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组织,面向华山路、昌林路、莲花路、虹桥路四大校区550余名本科新生以及200余名全日制研究生,进行了心理普测。


本次心理测试采用了卡特尔16PF人格量表、心理健康测查表(PHI以及SCL-90自评量表,重点了解学生的人格特征以及心理健康状况,以便建立新生的心理档案,根据学生的特点为其创造一个有利于成长和发展的环境,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心理普测排摸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一般在每年新生入学之初进行,并趁此机会下发心理健康小手册至每位学生,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向新生介绍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服务,并希望同学们在遇到心理困扰时,可以积极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

同学们在组织下积极有序参与测试,本科生全部进机房参与测试,由主试老师统一讲述指导语进行测试,研究生新生则按规定操作及指南,在院系组织下自行参与测试。同学们对测试结果表现出探索的兴趣,愿意与心理老师进行讨论,还有些同学会主动说出自身困扰表明后续会预约心理咨询。测试过程中,主试老师对于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表达肯定对其渴望心理健康成长的态度给予赞扬。(文:向碧华)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