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来看看心理委员小萌新们第一次线上培训!

心理委员线上培训


2020116日,20级小萌新心理委员的上岗培训以线上的方式在zoom会议召开。这一次我们选择了更方便大家的网络会议形式。


这一次培训不仅心理委员们按时上线,还有希望了解心理学知识的其他小可爱过来旁听。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下20级的心理小萌新们的第一次学习经历吧!



下面是培训会的干货咯~


2019级江海同作为“上海市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的成员,近期的培训学习收获满满。师姐主要围绕心理委员的职责、角色意义、工作的重点和可能面临的困难、以及心理委员与其他心理工作者的差异性等几个知识点。并结合了她在岗一年以来的小技巧和之前的经典案例,帮助小萌新们尽快找到角色定位。


小萌新们听完豁然开朗,感觉找到了用心理知识和爱心帮助同学们的方向!“不要吝啬笑容,不要放弃希望”,这是她的结束语,也是小萌新们会铭记在心的前辈经验。



向碧华老师以“我们都能成为天使”的故事作为开篇,正式开始了心理委员上岗培训。向老师以心理学,心理健康为基本轴,向外发散,结合我们的日常生活,结成了一张从多角度解决青年人心理问题的网。


“每个人都有心理问题,只是程度不同,心理不健康不代表心理有障碍。”向老师说的这句话令小萌新异常安心,生活中的各种因素都可能使我们焦虑、疲惫、压抑,而现在方才知道,我们的心理是正常的。不仅我们有这种情绪很常见,甚至我们还可以帮助与我们处于近似低迷状态的人们。


 那么,该怎么判断自己的心理状况,并且积极有效地寻求解决措施呢?


 向老师提供了数条不同的路径,无论是自我安慰与救赎,还是向心理委员、身边人求助,在上戏这个大家庭里都能找到可以让我们安心休息的港湾。也可以去上戏的心理咨询小屋里面坐一坐,相信这里温馨的环境,一定能让你敞开心扉。



心理咨询室


最后,向老师提出了情境设想,让小萌新们积极发言,提出解决措施。小萌新们七嘴八舌,想法五花八门。大家讨论的十分热闹。


成为一名成熟靠谱的心理委员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今天听了向老师和江师姐的耐心辅导,小萌新们已经迈出第一步啦。道阻且长,亲爱的小萌新们,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指导老师:向碧华 格丽

文案:方佳睿 刘一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