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党训班第四讲:戏剧创作与时代精神

20201212日上午九点,2020年度下半年上戏入党积极分子党训班第四讲在华山路校区紫藤庐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教授——刘明厚老师,给我们讲述了《戏剧创作与时代精神》。



刘明厚老师从“新冠疫情”入手,讲述了戏剧的创作和时代精神。刘老师从疫情期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创作排演的《那年那时那座城》和《热干面之味》与上海戏剧学院的《护士日记》为切入点,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时代精神。



刘老师用丰富的经验告诉我们写人,这人性,写出英雄人物普通人物的情感,而不是标签式去写,作品要有故事逻辑和情感逻辑。在新时代的发展下,文字工作者要反映好人民的心声,要为时代发声。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懂得了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魂。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



指导 老师:薛嘉

文字:邓连壮

拍摄:粱倩文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