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让宿区成为最美的一方田:我校宿区学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让宿区成为最美的一方田:我校宿区学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323日上午九点,学生工作部在佛西楼二楼西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宿区学生工作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伟令、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冬梅、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晶出席会议,各院系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代表、各校区宿区物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伟令主持。本次会议邀请莲花路宿区负责人金曦老师向大家分享工作方法和心得体会。

金曦老师指出,宿区管理责任重大,必须带着敬畏之心对待工作。首先,宿管员是宿舍安全的守卫者,必须要尊则,守规,自律。尊则,指的是必须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一切工作要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守规,

上岗必须按岗位规定完成责任义务,真正起到服务加管理的作用。自律,指宿管员应该严格约束自己在岗位上的语言及行为,把自己当成一名不上讲台的老师,只有做到为人坦诚、踏实做事,才能做到以理服人。

其次,宿管员要有博爱之心和奉献精神,让宿管工作有温度。心中有爱,才能接纳不同类型的学生;有奉献精神,才能心系宿舍,为学生多做事,做实事。服务与管理是相辅相成的,学生的情感认同可以让管理工作更加顺利开展。在合规合理的前提下,多帮助有需求的学生解决问题。比如每逢毕业或开学时,工作人员主动帮同学们拿东西;巡查时面对生病,失恋或情绪不好的同学,要主动了解情况,甚至可以转换角色像母亲一样对待和安抚学生,让他们感到我们就是最亲的人,要对学生投入情感,让宿舍变成温馨的家。一线宿管员要努力成为上戏的眼睛,成为辅导员老师开展学生工作最得力的助手。

接着,一线宿管员要有使命感,脚踏实地把好安全关,认真地对待点名和查房。面对问题和难题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莲花校区宿区管理一直坚持三查一点的工作方法,三查一点指的是勤查,勤巡,勤管以及每天的例行点名。坚持三查一点,做到点、线、面相结合,及时发现宿区存在的各种问题,努力帮助有需求的学生解决问题。把三查一点贯穿在宿区管理工作上,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须持之以恒使之常态化。金曦老师说:“宿区,是我心中最美的一方田!我愿意以爱的名义诠释宿管工作,我更愿意和上戏人一起,在心里每天敲响希望的钟:愿有爱的地方一切都美好!!!”

学工部部长李冬梅老师肯定了金曦老师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强调宿舍管理要做到“反馈、教育、管理、服务”常态化,做到既有规矩,又有温度,才能真正成为学生心目中最美的一亩方田。校党委副书记张伟令老师总结道,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最主要场所,也是学生活动的最基本单位,更是我校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宿管员队伍是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成员。宿区管理要做到全身心投入、全方位检查、全天候通报。真正做到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以及环境育人。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