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机关第四党支部携手东方卫视开展“学党史 务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331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机关第四党支部、学生党总支、东方卫视第九党支部在上海东方电视台共同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党团共建活动暨紫藤星辰计划东方卫视走访交流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东方卫视第九党支部支部书记、东方卫视团委书记陈婷、独立制作人陈家翔、独立制作人邵英藜、高级导演张婉怡、生产制作中心副总经理罗洪峰、人力资源部总监汪涵栋等,以及上海戏剧学院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学工部部长李冬梅,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徐晶,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学生党总支党员代表。

第一环节

首先,东方卫视第九党支部成员陈煜以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的金句为开场,随后由三位东方卫视的独立制作人及导演分别分享关于红色节目制作的心路历程。其中《时间的答卷》制作人陈家翔为上戏师生介绍了该节目的制作,节目通过“初心、血肉、公仆、忠诚、自强、胸怀、奋斗、担当”这8个关键词, 结合“新旧时空+大小人物”的版块,讲述英雄人物故事。另外,该节目的导演分享了在遵义拍摄《血肉》主题当中“红军菩萨”龙思泉的故事,通过挖掘那些不为人知的人物和故事背后感人至深的红色精神,来感染大家自发的学习党史。

第二环节

接下来,第一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东方卫视生产制作中心副总经理罗洪峰以国庆70周年“奋进上海”彩车分享为主题,与上戏师生介绍了其去年参与国庆阅兵仪式上海彩车筹备的精彩回忆,花车制作车间“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标语贯穿着整个制作过程,制作团队的保密工作,走在技术前沿的3D打印技术,花车上隐藏小玄机,精确到厘米、精准到公斤的设计运输理念等,让巡游花车达到技术、美观与安全完美的结合。



第三环节

随后,东方卫视人力资源部总监汪涵栋,以“新时代电视传媒人需要具备什么素质”为内容展开了分享。他认为新时代的电视传媒人主要可以分为三个方面:第一是发挥正确的导向作用,电视传媒人要发挥好喉舌的作用,通过各类节目的制作向社会大众传播正能量;第二是具有全媒体思维,对此他向同学们介绍了SMG的全媒体战略,展示了其“传统媒体 +大数据思维+用户思维+产品思维=全媒体思维”的战略规划;第三是保持不忘初心的态度,他认为一个优秀的电视传媒人应该先具有基础的工作技能,不忘自己本职工作的职责,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


第四环节

最后,由上海戏剧学院机关第四支部书记李冬梅老师做了简短地活动总结,她表示此次党团共建活动让同学们开阔眼界,活跃了思维。通过活动的分享,我们看到了东方卫视的大台气象、都市气质以及年轻气息。同时这些经验分享也启发我们更深入地思考“新时代”的上戏学子应该具备怎样的核心竞争力。

党团共建活动之后,在东方卫视工作人员的带领之下,上戏师生共同来到其节目演播剧场进行了参观走访。上戏研究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走出学校,走进单位的体验式学习感触颇深,也希望未来能够更多学习的机会。至此,“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党团共建活动暨紫藤星辰计划东方卫视走访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