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暨新学期学生工作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47日下午,我校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暨新学期学生工作培训在昌林路校区五楼圆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出席会议。参加聘任仪式的还有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徐莹、宣传部副部长方军、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冬梅、副部长兼团委书记徐晶、各院系副书记以及各专职辅导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校学生管理水平,学校根据学生管理工作实际,坚持“精准设岗、公开选拔、项目考核、兼职辅助”原则,为各院系设立了兼职辅导员岗位。自《关于配备上海戏剧学院兼职辅导员的通知》发布以来,来自学校党政管理干部和专任教师队伍的老师们踊跃报名。教师工作部和学生工作部经过统一选聘的组织和实施,拟聘请20位老师担任兼职辅导员。

 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冬梅主持。李冬梅首先介绍了此次聘任兼职辅导员的目的和意义。接着,张伟令副院长宣读20位兼职辅导员的院系分配,党委副书记胡敏和副院长张伟令为所有兼职辅导员颁发证书。他们强调,完善我校兼职辅导员配备是加强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各院系要明晰兼职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利用各种途径帮助兼职辅导员了解学生和开展工作;兼职辅导员要本着立德树人的使命,发挥自身所长融入学生工作,同时也要平衡好本职工作与兼职辅导员工作的关系,学校将会为兼职辅导员队伍在工资待遇、课题申报以及职务晋升等方面提供保障。

 最后,张伟令老师做了题为“新形势下学生思政工作的思考”的报告。在报告中,他从道、势、术三个方面分析了新形势下学生工作如何将危机转化为机遇,不断提升危机思政力。在道上,要以万变应不变,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以及整体性推进。在势上,要本着爱学生之心,提升组织能力、政治能力、家园精神以及连接网络的能力。在术上,要在五个层次上提升学生思政力,不断增强想象力、引导力、敏感力、觉察力以及责任力。他还分析了辅导员班主任要具备的素质和人格魅力、学生管理的四个层次以及处理学生事务的十六个方法。整个报告既有对学生工作的理念思考,又有对开展工作事务的实际指导,在工作理念、工作思路以及工作方法上为我校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