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上戏学子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党团日暨“建党百年 青春创想”2021年红色文创大赛推介会成功举办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429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党团日暨“建党百年 青春创想”2021年红色文创大赛推介会在昌林路校区佛西书院成功举办。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总会计师张佳春,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青年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李宇皓,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工会主席郑薇以及各院系职能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工会主席郑薇、青年报社融媒体品牌活动中心副总监陈颖婕详细介绍了“建党百年 青春创想”2021年红色文创大赛的相关事宜。希望广大学子能以日常用品为载体,展露青春才华,彰显青春创举,让红色精神滋养普罗大众,让红色信念融入日常生活,悄然入心,悦然入脑。

随后,上海戏剧学院张伟令副院长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为我校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揭牌。

张佳春总会计师与此次文创大赛的主办方领导姚栋华、郑薇、陈颖婕,为首届长三角青年文创设计大赛暨“建党百年 青春创想”2021年红色文创大赛揭牌。

揭牌仪式过后,活动进入了“青春回望”讲述环节。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肖晋教授以《百年初心地 精神永流传》为主题开讲,号召上戏青年同学心怀远大格局,放眼未来,努力做一个大写的文艺工作者和人民艺术家。

创意学院宋如月同学分享了她在党的诞生地担任志愿者的故事,生动地展现了上戏学生在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创意学院党支部书记方军和创意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红色文创与青春色彩》展示,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上戏师生走进红色世界,开展红色文创的实践活动。

在“青春对话”环节,王伯男教授讲述如何从戏剧创作看坚持理想信念,鼓励上戏学子创作更多展现时代特色的戏剧,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新闻乐见的作品。    

吴保和教授则以自己的父亲为例,讲述了上戏新四军老战士吴瑾瑜的故事,并带着对上戏学子的殷殷期望将其编写的《吴瑾瑜文集》赠送给上戏。

本次活动在李哲、金美希等同学的歌曲串烧和合唱歌曲《少年》中圆满结束。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上戏学子定不负期望,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岁月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建设中来,做理想信念坚定、一往无前奋进、勇立潮头搏击的新青年!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