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筑信仰·担使命·迎百年”先锋带头 努力奋斗——2021上半年发展对象党训班仪式成功举行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429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党团日暨“建党百年 青春创想”2021年红色文创大赛推介会在昌林路校区佛西书院成功举办。

422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2021上半年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红楼209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敏老师、学工部部长李冬梅老师、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曹颖老师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校各二级单位的53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学生党总支负责人薛嘉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薛嘉老师介绍了本期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总体安排。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共有53名师生学员,参与学员人数较2020下半年环比增长89%。培训班面向各单位拟发展对象设计了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社会实践等多个模块的培训体系,鼓励大家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经历投入培训班学习,发挥好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预备党员熊梓铭同学作为班导生进行了发言,他呼吁大家能够主动地去承担责任,用更严肃认真的态度要求自己。

 学工部部长李冬梅老师为本期拟发展对象培训班做开班动员,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在建党100周年的大背景之下,继续履行立德树人的使命,重点吸纳更多有层次有涵养的学生党员;在这新的舞台之上,要发掘新的自己,发挥上戏党员的气质;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培养实践能力,完成好专业规划、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胡敏老师做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第一讲专题辅导报告,较为系统地介绍了党章的基本架构、发展历程、性质和意义,党章具有重大的规范和指引作用,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读书,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拟发展对象要以党章为规矩,以党章为镜鉴,尊崇党章,践行誓词,筑牢党性基础,把党性作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

 校纪委副书记刘春友老师做了《向我党第一支纪检监察铁军学习“忠诚·干净·担当”》第二讲专题辅导报告,带领着我们回望了我党第一支中央纪检监察铁军的诞生,共同感悟了血与火铸就的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宣传部副部长方军老师做了《百年寻路与三个“起来”》第三讲专题辅导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的具体成就,我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奋斗历程。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在党迎来百岁生日的大背景下,将通过“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内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讲座、党章专题学习讲座,带领学员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提高新党员的质量。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精神传承,让我们一同以持续奋斗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建党100周年。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