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舞新作话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建党百年啄壳计划主题展演顺利落幕


值此两个百年目标接棒之际,正当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时。510日晚,由学工部团委主办的“传承戏剧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啄壳计划主题展演在端钧剧场顺利举行。宣传部副部长方军、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徐晶、戏文系党支部副书记陈莹、创意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唐芳及院系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晚会紧扣红色主旋律题材,传扬爱国主义精神,集上戏学子原创性的舞蹈、音乐、小品、戏剧等多重艺术形式于一体,寓教于乐,颂扬革命精神,落实爱国教育。此次展演整体上选用大跨度、多维度的空间演绎,沿溯时间线索,精彩呈现有关建党以来重要历史时刻的遥望回顾,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小品《觉醒》


跨时空对话聂耳,越古今再现当年。一座雕像幻化成人,一颗丹心闪烁成星。那位坚定着踟蹰前行的少年,凭靠乐谱记录唤醒普罗大众,依仗音符创作呐喊革命反叛。他吟唱着,高呼着,怒吼着……不畏艰险,不惧生死,实现自我觉醒,助力世人唤醒。


话剧片段《声声新区唱渔光》


国难当头,谁曾想,商女不知亡国恨;危在旦夕,谁人听,隔江犹唱后庭花。饱含革命挫折的苦痛,田汉与安娥邂逅;深尝颠沛流离的辛酸,渔光与新曲相逢。一句“起来”承载多少积攒的力量?一句“不愿奴隶的人们”戳刺多少国人的痛点……

话剧片段《东方之子》


三位学生的负隅顽抗,东方孩子的无奈妥协。体悟周恩来先生的殷切教导,怀揣复兴祖国的迫切希望,困顿于帝国主义的强盗行径,屈服于强权压迫的现实情状,生与死的选择,荣与辱的较量。

舞蹈《跨越时空的回信》


一家三口的分离,贤妻爱女的舍弃。思念将三人汇聚一堂,情绪令家庭重新团圆。奔赴革命理想,是王孝和用生命明志;遗留狱中书信,是王孝和作最后告别。

小品《鹰击长空》


抗美援朝,誓死守卫祖国疆土;老年回忆,追怀过往训练抗战。爷孙的对话,描摹当年的空中猎鹰;战友的协作,造就中国的搏击长空。

舞蹈《草原骁骑》


远征的战士自告奋勇,驰骋疆场;家乡的恋人日夜思念,梦回当年。英姿飒爽的蒙古男人,理解支持的年轻女人。流血牺牲不改革命意志,小家分隔不摇征战决心。

音乐小品《梨花再盛放》


一边是养尊处优的家庭生活,一边是国家建设的革命任务。硕士毕业的基层干部,淳朴努力的乡村居民。官民彼此之间的鱼水情,无法受外界影响分离。脱贫攻坚的辉煌丰碑之下,是梨花复又盛开的香气馥郁飘荡。


一百年的革命征程,一百年的奋勇前行。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从反帝爱国运动到抗日解放战争,自脱贫攻坚战略至防疫“长城”建设,一路走来,风雨飘摇;一路前进,光辉闪耀。

身处当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的交叉路口,立于现今建党一百年纪念时日的重要关头,新时代的青年,身逢其时,重任在肩;上戏的学子,生机蓬勃,高歌向前。



可爱的志愿者们:




指导老师:薛嘉

策划:叶莹

灯光:张瑶

舞台监督:杨帅

多媒体:陈思宇向飞扬

文字:吴思彤

摄影:梁文倩

统筹:杨帅应沛

校对:杨臻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