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上海戏剧学院2021年上半年积极分子党训班开班

为加深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上海戏剧学院党生党总支依据党委组织部培训规程,于2021520日下午在昌林路校区举行了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训班的开班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老师、组织部曹颖老师、学生党总支负责人薛嘉老师以及来自各院系的68名入党积极分子师生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仪式由薛嘉老师主持。在对党训班的课程设置和基本要求进行详细介绍后,薛嘉老师特别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红色年份被发展为积极分子的同学们是幸运的,但这仅仅是向党组织靠拢的开始,前方等待着大家的是漫长的考察期和党史知识的学习与考核。

紧接着,张伟令老师开启了以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政治性”为题的党训班的第一讲。张伟令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和三个关键,生动阐述了党员的定义以及政治标准。在授课过程中,张伟令老师着重讲解了党的基本知识,涵盖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等丰富内容,并将五四精神培育时代新人的理念与上戏师生的人生定位相结合,提出希望同学们能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的殷切期盼。此外,张伟令老师还提出入党只是一个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应在弘扬党优良传统的同时融入上戏精神,进而成为一个兼具良好党性修养与艺术修养、至善至美的上戏人。在课程的最后,张伟令老师还悉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耐心传授了有效学习党史理论的方法和技巧

随后,包立峰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以《谁让我们重拾自信——党史中的文化建设》为题的别样党课。课堂上,包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话语带领着同学们领略了自春秋战国起到现如今新中国上下千年的历史与政治变迁,指出“人民是社会变革的决定性力量”。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基本原则,以人民为核心的治国理念的重要性。

当前,我国的硬实力虽不断进步并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但在软实力上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巨大落差,我们既然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就要努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这一重要的上层建筑,进而更好服务于中国特色之路的发展。

最后,六组预备党员代表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上海红色地标vlog打卡”活动的学习成果。代表们依次上台以视频和PPT的形式展示了在过去的半年间小组成员们走访上海红色地标后的感想与反思。在这一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们跟随着他们一起见证了上海具有深重历史意义的红色地标,在探寻之旅中感悟共产党百年的深厚沉淀与历史变迁,体会党发展至今的艰难奋斗历程与无数先烈的伟大奉献精神,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以史为鉴,不忘初心,面向未来,坚定前行。

本次培训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授课与考核模式,此外还包含书面的学习小结与参加党史征文比赛等多个环节。对于党训班的同学们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在通过党史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参与相关实践活动后,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坚定维护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旗帜,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努力地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一己之力。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