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落实党委“我为学生办实事”号召 上海戏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松江孵化基地顺利揭牌

 2021616日下午两点,上海戏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松江孵化基地于松江仓城历史文化风貌区戏剧教育馆正式揭牌,这意味着又一个新的实践平台为上戏同学们开放,为年轻学子的创新创业提供坚实支撑。

上海戏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松江孵化基地的设立,展现了上海戏剧学院与松江区政府倾力合作,支持大学生艺术创新、实践创业的美好初心。揭牌仪式上,松江区永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劲峰致欢迎词,学生代王嘉馨发言。松江区副区长顾洁燕在讲话中传达了她对上戏学子在戏剧之乡松江创作优秀作品,与这片热土共同成长,提升文化自信的殷切期望。她表示,G60科创走廊从基层实践上升为国家战略,“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需要教育文化的创新筑基筑魂,希望基地的设立能成为大学生创业创演的梦工厂,激活松江文脉,涌现文艺精品。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表示,学校办学一切为学生,要为他们办实事、搭平台、开新局,此次与松江区政府的合作是“天时,地利,人和”,上戏优厚的创作资源与松江丰富的文化传统及巨大发展机遇相整合,相信能够为上戏学子提供创新创业实践机会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上戏的社会服务能力,为松江的文化发展贡献来自上戏的力量。上海戏剧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松江区文联主席陆军教授提出,策划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松江孵化基地的落地,是落实党委“我为学生办实事”号召的一个实际举措。大学生创新创业松江孵化基地既要“落地”,更要“落实”,通过孵化基地建设,为大学生开辟一片创新创业的试验田,吸引他们扎根松江、建设松江,为人文松江建设激发新活力,通过引入新鲜血液,创新文化发展,从而形成可复制、可传播、可推广的合作模式,共同擦亮“戏剧之乡”品牌,传承“人文松江”文脉,厚植“上海之根”底蕴。年内要通过孵化基地建设,争取完成三个“一”:上演一部上戏学子创作的创新性戏剧;推出一篇上戏学子取材于松江的创新性论文;实现一名上戏学子落户松江的目标。

揭牌仪式由上海戏剧学院学工部部长李冬梅主持,松江区政协副主席、区文旅局局长金冬云,松江区永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慰军,上海仓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经理包飞虹,上海戏剧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国丽以及上戏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支部副书记、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及各院系辅导员、学生代表一起见证了上海戏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松江孵化基地的顺利揭牌。

(文:王嘉馨  图:小月)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