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我校学生参加“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为彰显奥运健儿的卓越风采,传承中华民族的体育精神,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于925日下午14点举办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我校学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学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直播,共计1000余名学生参与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此次奥运思政大课分为四个主题,第一部分的主题是传承发扬。由许海峰、杨倩、张长禄、周佳敏讲述了中国薪火相传的奥运故事以及自信自强的奥运精神。第二部分的主题是奋斗拼搏。由巩立姣、肖若腾、吴静钰和黄雪辰分享初心滚烫的敢打敢拼历程,展现出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第三部分的主题是全民体育。孙一文、李发彬展示了运动员幕后体能训练的刻苦与艰辛,通过赛场上的争金夺银提振士气、提升国民素质、增强公民意识、引领全民健身的火热风潮。最后的主题是精神能量,谌龙、茅经典和马龙通过讲述他们的追梦旅程,将爱国主义、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奥运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增强了同学们的精神力量。

图为学生在宿舍看直播

图为昌林路校区学生观看直播

图为舞蹈学院学生在排练教室观看直播

看完直播后,来自创意学院2020级的刘芳彤同学表示:作为同龄人,我在他们身上接收到的激励与鼓舞、感受到的坚持与执着更为强烈。正所谓‘强国有我,使命在肩’,奥运健儿们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实力和韧劲肩负起“体育强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杨迦睿表示:我们身为大学生,虽然生活得平凡,但我们依然可以学习奥运精神,将对梦想的勇气、对困难的不屈融入到生活中,将为祖国争光牢记心中,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艺术作品中多加诠释,以自己的努力为上戏的发展、为祖国的文艺建设锦上添花。”

通过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广大学生对奥运精神有了更深的感受,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奥运精神是一种超越时间、空间的精神力量,依附于豪情壮志的奋斗精神,镌刻着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寄予着宽容博大的认知理念,历经岁月洗礼始终初心如磐,辉煌如初。这堂大课将激励着同学们学习奥运健儿们积极奋进、昂扬向上的奋斗热情,在青春路上奋勇拼搏,在逐梦时砥砺前行。

 


[返回]

部门动态

公告通知